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高喊 Focus Active 美國製 福特一口回絕

2018/09/10 10:20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加劇,開始有企業為了躲避美國的高額關稅,因而決定變更在中國的計畫。美國汽車廠福特(Ford)便是一個例子,本月初宣布取消中國製車款 Focus Active 銷往美國的計畫,而川普稍早也對福特喊話,表示車商可以回美國製作 Focus Active,不過福特官方拒絕了川普的邀請。

儘管福特取消中國製 Focus Active 銷往美國計畫,但也沒有將 Focus Active 移回美國製造的打算。(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於推特上發文,讚賞福特「殺死了」中國製造車銷往美國的計畫,並表示福特可以回到美國本土製造車輛,如此一來便可躲過高額關稅。 

對此福特指出,目前沒有計畫將 Focus Active 移回美國本土製造,其原因在於收益考量。該車商進一步表示,Focus Active 一年在美國的銷售量不足 50000 輛,如將其帶回美國生產將不會有收益。根據福特原本的計畫,2019 年下半年會在美國發售新款 Focus Active,最終因關稅問題而作罷。 

《CNN》報導,由於小型車在美國越來越不受市場青睞,因此許多車商開始調整策略。以福特為例,車商就將目標聚焦在 SUV 休旅等車型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納智捷 U5 電動車台灣上市時間有影

Ford Mondeo 不停產,還會有改款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