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產自認「非常美國化」 無懼美墨協議新規定

2018/09/12 12:30 文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在川普追求貿易平衡的目標下,汽車不僅面對關稅威脅,也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走向的關鍵。而日產汽車(Nissan)卻在這種背景下看見一絲曙光,日產北美地區總裁勒沃(Denis Le Vot)認為日產「非常美國化」,完全可以融入新美墨貿易協議的製造規定,並且能在買氣逐漸反彈的北美汽車市場取得銷量。

日產北美地區總裁勒沃有信心可以達到美墨汽車生產新標準,表示「日產非常美國化」。(路透)

日產在美國每年生產約 100 萬輛車,有 Rogue、Titan、Altima 等車款,墨西哥則是 Sentra 和 Versa 等等。勒沃昨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有信心能達到新美墨協議的標準:「日產不僅僅是進口汽車而已,我們非常非常美國化,在此地有基礎設施,並用當地鋼鐵、當地零件來生產。我們也正積極與美、墨政府合作,希望最終細節對大家都有益。」

而日產今年在北美的轎車銷量萎縮,迄今 Altima 已下滑 16%;Accord 在 1 月被選為年度最佳汽車,至今卻下滑 14%。總銷量雖較去年同期成長 4.4%,但今年迄今減少 4.8%。作為應對策略,日產已經減少低利潤車款銷售,並將庫存自去年的 30 萬輛削減自 23 萬輛。

勒沃也認為北美汽車市場買氣將會反彈。「北美每年依舊賣出 500 萬到 600 萬輛新車,仍是一個大市場。我們認為疲軟的市場已經觸底,2 手車的供應也在收緊,接下來汽車市場會趨向穩定。」

新美墨貿易協議將汽車當地生產的零件比例由 62.5% 提高至 75%,其中 40 到 45% 需由時薪最低 16 美元的工人製造。另一方面,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Sienta 日本小改款發表,雙色車身成新訴求

美調查:最好賣的二手車,第一名你猜不到

Toyota RAV4 第五代台灣上市時間有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