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udi ice experience 冰上 飆速 南半球

有別於 3 年半前參加賓士 AMG 的雪地駕訓,所使用的都是大馬力 FR 後驅車款,這次 Audi 由於清一色採用的都是配有 quattro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的高性能車款,在雪地上的循跡表現自然要比先前開過的 AMG 性能車款更穩定,操控起來也更得心應手,在課程進行上不會有那麼多層出不窮的狀況,相對學員的學習效果也會更好。

這次Audi清一色採用配有quattro全時4輪驅動系統的高性能車款,在雪地上的循跡表現自然更穩定。

在稱為Mini Finland的冰雪賽道上,大家小心翼翼地駕駛著車輛,部分路段和彎道的冰面非常滑溜,稍微大意就會滑出賽道。

Audi S3 Sportback的quattro全時4輪驅動系統(採Haldex電子液壓式差速器)前後軸扭力分配特性,是當前軸發生打滑時,扭力才會分配到後軸,最極端的狀態下可達0:100的全後輪驅動模式。我們在一般正常道路行駛很難遇到這樣的狀況,但在雪地裡將ESC完全關閉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圖中這般前輪停轉,後輪打滑捲起大量雪花的畫面。

在冰雪場地上進行甩尾滑胎的動作難度與危險性相對較低,失敗了大不了就撞倒錐筒,或是衝上雪堆,不太可能對車輛造成多大的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