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爸爸可能認不出來!大改款 Toyota Camry 2.5 Hybrid 旗艦版試駕(內有影音)

2018/11/01 18:0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休旅車還沒成為市場主流時,中大型房車是許多人換車時的首選,一方面是氣派,一方面代表事業有成。在台灣,上個世紀,Nissan Cefiro 是這領域霸主,2002 年之後,連續 16 年中大型房車的冠軍,就是 Toyota Camry,從 1989 年開始導入台灣將近 20 年,也創下 32.3 萬輛的累積台數。全球累積銷售更是達到 1900 萬輛,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中大型房車。

大改款 Camry,以運動風格改變過往的傳統沈穩印象。

這些年,台灣中大型房車市場,被休旅車擠壓,當年那些國產化的中大型房車,陸續都已退場,改以進口車身份上市,有些品牌甚至直接放棄這塊市場。Camry 雖然仍是第一名,這幾年銷售也持續下滑,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改變策略,原有的 2.0 升車型繼續國產,以較低的價格作為計程車、公家機關或是一般民眾購買;同時引進大改款 Camry 2.5 及 2.5Hybrid,以進口車身份開賣。

【Toyota Camry 2.5 Hybrid 相片集】

大改款 Camry,有 2.5 及 2.5 Hybrid 兩種動力,2.5 Hybrid 更區分為尊爵版及旗艦版,這次試駕的,是頂級的 2.5 Hybrid 旗艦版。

車長將近 4900mm,但車高降低,流線感受更強烈。

從這一代開始,Camry 轉性了,前幾代都是訴求豪華氣派,這一代依然保留這些特點,卻又能再加入運動化氣息,從動感流線的外型就可明顯看出與舊款的差別,低重心的車身為主,搭配氣派的橫柵式進氣壩,車頭廠徽匯集的線條,讓整個車頭有放大且放寬的效果。

這一代的 Camry 除了車長更長,達到 4,885mm,也比競品 Mazda 6 及 Volkswagen Passat 更長。車寬略增,而車高則降低,也搭配低重心的車身,讓 Camry 2.5 Hybrid 雖然不能跟真正的低趴跑車相比,但也有那麼一點跑車樣了,至少是輛跑房車。

這次 Camry 不管是 2.5 或是 2.5 Hybrid,頭尾燈皆為 LED,但仍有些差別,2.5 Hybrid 的 LED 日行燈有三道光條,2.5 的則只有單光條;Hybrid 除了尾燈是 LED,連方向燈及倒車燈都是 LED。

2.5 Hybrid 旗艦型則是採 18 吋十幅輪圈,搭配普利司通最新的 TURANZA T005,針對旗艦房車所設計的輪胎,在肅靜性及運動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Camry 2.5 Hybrid 採 LED 尾燈組,方向燈及倒車燈都是 LED。

這次的車色也有別於以往,這類中大型房車,車主不是選黑色就是白色,或者是銀色,但 Toyota 替 Camry 推出古銅棕與我們試駕的晶燦紅,開往桃園竹圍漁港的高速公路上,放眼所見,不是黑色就是白色車,「萬點黑白一點紅」,最能形容我們當下行駛時的心情,高調又熱情,一點都沒傳統中大型房車的笨重感。

【Toyota Camry 試駕影音】

↓↓Camry 2.5 Hybrid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