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巴黎車展重要秀車一覽

2014/10/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每兩年一度的全球車壇盛會巴黎車展即將在本週末展開,今年的展期是 10 月 4 日至 10 月 19 日。過去這段期間,歐洲汽車產業復甦力道還算不錯,主要大國除了車展主辦國法國以外,新車市場都呈現一片上揚的態勢,這也使得各大車廠在產品的推陳出新上更加積極,紛紛推出符合當前環保節能概念的嶄新車款,讓本屆巴黎車展更有看頭。

現代由於資訊傳播快速,車廠無不利用官網提前發佈所要展出的新車訊息,因此在車展正式展開之前,已可透過網路掌握絕大多數車展秀車的資訊。這裡就帶讀者預覽本屆巴黎車展最受矚目的重要秀車。

Mercedes-AMG GT 跑車

如果要問本屆巴黎車展哪一款量產新車最受矚目,無庸置疑就是德國賓士車廠的全新跑車力作 AMG GT 了。很多人一看到 AMG GT 的外觀,會直接聯想它是 SLS AMG 的後繼車款,事實並非如此,因為 AMG GT 鎖定的是價位稍低、市場規模更大的主流 GT 跑車級距,頭號假想敵就是保時捷 911 車系。

理所當然 Mercedes-AMG GT 由裡到外承襲了不少 SLS AMG 的設計元素,但車身尺碼則更加緊湊,而且基於成本考量而為採取鷗翼式車門設計,動力來原則為全新的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 Turbo 引擎,初步設定了 510 匹馬力和 462 匹馬力兩種不同動力輸出,變速系統則配置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兩種動力分別有 3.8 秒和 4.0 秒的 0~100 公里/時加速性能,極速則可達到 310 公里/時和 304 公里/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