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EB 自動緊急剎車有多重要?美國 IIHS 用數據告訴你!

2018/11/26 08:3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AEB 自動緊急剎車是近年來全球注重的安全科技,甚至美國法規還強制規定未來新車都必須標配,到底有多重要?且看美國 IIHS 的數據分析。

AEB 緊急剎車系統,大多透過車前雷達與車內感應鏡頭,來偵測前方突如其來的情況,若駕駛人來不及反應,系統就會介入強制煞車。

近 10 幾年來,因全球安全意識抬頭,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再也不是豪華進口車專利,漸漸下放至許多平價車款,而其中一項的 AEB 緊急剎車系統,大多透過車前雷達與車內感應鏡頭,來偵測前方突如其來的情況,若駕駛人來不及反應,系統就會介入強制煞車。

不只如此,國外權威性的各大汽車安全機構,如美國 IIHS、歐洲 Euro NCAP 均已把這項配備納入評分標準,可見其重要性,Euro NCAP 更指出,有搭載 AEB 的車款,能降低 38% 的碰撞意外。

美國 IIHS 最新研究顯示,若車輛有搭載 AEB 這項技術,車禍發生機率會降至 43%,若再加上 FCW 碰撞警示功能,更有 64% 的下滑率。

而美國 IIHS 最新研究顯示,若車輛有搭載 AEB 這項技術,車禍發生機率會降至 43%,若再加上 FCW 碰撞警示功能,更有 64% 的下滑率,以上兩家機構調查顯示,更證明此科技對車輛安全的重要性。

反觀台灣今年已開始強制新車出產都必須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而百萬以下有配置 AEB 車款早已不是新鮮事,像是 Ford Focus、Mitsubishi Outlander 等均已納入,甚至不到 60 萬的 Kia Picanto 也都有,倘若能效法美國法規,把未來新車都強制裝上 AEB,相信能大幅降低交通意外。

台灣不到 60 萬的 Kia Picanto 也都有 AEB,若能效法美國法規,把未來新車都強制裝上 AEB,相信能大幅降低交通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發表前夕曝光,Toyota 大改款 Altis 原來長這樣?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