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Cefiro,這款復古小車也是來自嚴凱泰當年的點子!

2018/12/04 12:56 文/記者陳英傑

裕隆董座嚴凱泰昨日過世,享年 54 歲。許多台灣人對他的印象,就是英姿挺拔的帥氣富二代形象,不過自 1989 年回台接任裕隆經營,讓人熟知的,以 Cefiro 讓裕隆起死回生,獲得「少主中興」的稱號,不過他的作品還不只 Cefiro。

裕隆董座嚴凱泰昨日過世,也讓車迷感慨「一個時代的結束」。(圖片來源:裕隆集團)

因為嚴凱泰於 1995 年實施廠辦合一,加上導入 Cefiro,外觀上擁有高級房車的氣派,內裝也搭載相當多豪華配備,車內的時鐘,更是改為高級車才有的指針式設計,他認為這樣才好看,而當年的橫置 V6 引擎,車室寧靜程度更是超越同級車款,是當年的神車,也讓當年的裕隆大賺 55 億元,當時被譽為「少主中興」。

當時 Cefiro 也以精緻、寧靜與高級感稱霸當時車市,成為跨越百萬等級高級車的第一選擇,為裕隆寫下許多紀錄。

Cefiro 當年熱賣,讓裕隆起死回生。(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不過嚴凱泰後來對媒體提到這件事,認為其實沒什麼,只是選到了 Cefiro 這樣一個好產品,把它引進來,這件事做對了,就對了。在 1992 年時,當年的 Sentra 及霹靂馬上市熱賣,也是當年讓嚴凱泰印象深刻的車款。

除了為人熟知的 Cefiro,另外還有一款相當典雅的 Nissan Verita,其實也是嚴凱泰想出的點子。根據台灣汽車媒體《汽車日報》報導,Verita 其實就是 1996 年代號 K11 的 March 復古版,當時是由裕隆工程中心負責開發。

Nissan 復古小車 Verita,當時是嚴凱泰所想出的點子。(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由於當時 March 已經推出相當多特仕版,裕隆正苦惱還能有什麼其他改法時,嚴凱泰在開會時,表示他自己有一輛 Austin Mini,建議可以從 Mini 元素,來打造復古風格的 March,也造就 Verita的誕生,推出之後,受到相當多好評,順利地延續 March 的產品生命週期。

2009 年,納智捷汽車正式成立,嚴凱泰喊出「替台灣汽車工業裝上輪子」,他也表示,U6 開發階段,他也親自參與上市前的每一次試車,如同他當年對於 Cefiro 的要求及氣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國產車拉開與進口車的差距!台灣 11 月新車銷售排行公布

瑪莎拉蒂首款跨界休旅會長這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