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睡著車照開,加州警狂追 11 公里才把這輛 Model S 攔下

2018/12/06 08: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esla

離譜自動駕駛事件又一起,一名 Model S 車主因酒駕睡死在車內,放任車輛自動駕駛行駛,加州警察狂追 11 公里才把它攔下。

車輛自動駕駛功能日漸成熟,但畢竟只是輔助工具,不能完全依靠,各位駕駛需謹記於心。

雖然車輛自動駕駛功能日漸成熟,但畢竟只是輔助工具,不能完全依靠,各位駕駛需謹記於心,不過最近有位 Tesla Model S 車主,貪圖這項科技便利,酒駕睡死於車內,放任自動駕駛在公路上奔馳,加州警察發現後,狂追 11 公里才攔下,幸而沒造成任何意外事故。

據外媒《ArsTechnica》報導,加州公路巡警發現後,無法立即叫醒駕駛,Model S 自駕功能又一直閃避警車,為了避免傷及無辜,迫使警察封起公路,並阻擋在 Modle S 前面,讓系統偵測到前方車輛,進而慢慢停下,這一起離譜的事件,讓這名車主被依酒駕、危險駕駛罪名被逮捕。

另各界感到疑惑的是,Modle S 自駕功能屬於 Level 3 等級,意思能透過 ACC 智慧定速、LKS 車道維持等系統來達成自駕條件,不過若駕駛雙手離開方向盤一段時間,系統就會發出警告,進而解除自動駕駛功能,到底駕駛用何方法,放任車輛跑了 11 公里,加州警察正在偵辦中,目前 Tesla 官方對此事,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