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新能源汽車亂象,中國網友拍影片痛批:騙補助製造爛車!

2018/12/23 18: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中國近幾年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透過補貼方式扶植中國汽車產業,然而也出現相當多亂象,有中國網友更拍攝影片,直指中國這些純電動車,根本都是用來騙補助的工具。

中國扶植新能源汽車,也讓「騙補」成了最普遍的狀況。

一段中國網友老王,曾經拍攝的影片「老王聊車」,提及中國的純電動車,指出這些純電動車根本不是為了讓消費者開的,多數都是用來騙補助的工具。「好不好開不重要,品質可不可靠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吃到政策的紅利」。

老王指出,這些被生產出來的粗製濫造中國純電動車,不管是在品質、體驗上以及保值度都慘不忍睹,翻遍資料,找不到能同時滿足勉強能開及品質可靠,符合這 2 個條件的中國純電動車。 

他也以曾駕駛過,中國製知豆汽車所生產的純電動車為例,換算為 24 匹馬力,踩下電門踏板後,只有「這輛車正在移動」的感覺,內裝簡陋程度「超乎你的想像」,安全性更不用提,一個氣囊也沒有,若發生碰撞,瞬間變成罐頭車,但價格卻不便宜,就是因為有了中國新能源汽車補助緣故。

中國知名的新能源汽車知豆汽車,今年銷量與去年相比,呈現大跌狀態。

老王也點出北汽的紳寶更有同樣車型,將變速箱及引擎拆掉,換成電動馬達的純電動車,價格立刻水漲船高,從原本的 10 萬出頭,立即變成 30 多萬,售價頓時增加 3 倍左右。

他更痛批,中國新能源汽車補助,大客車竟是以車長越長,補助越多來計算,認為這根本是「扯淡」。

隨著補貼減少,不少中國車廠已出現欠薪、裁員甚至關閉的狀況,今年 9 月就已有 30 家車廠倒閉,中國知豆汽車今年 7 月銷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更慘跌 91%,只有 345 輛。連中媒自己都認為中國的新能源汽車,只是「外強內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台灣最暢銷休旅車冠軍本週五將揭曉

Lexus UX 250h 油電車還沒上市,業界大膽推測正式售價

入門跨界小車,明年還有新選擇在台開賣

2 款重量級國產車,鎖定明年第一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