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Supra 為何要與 BMW 合作開發?總工程師親自說明原因...

2018/12/25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車頭、車尾照片流出,Toyota Supra 這款眾所期待的跑車終於準備亮相,但許多車迷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要和 BMW 合作開發?近日 Supra 開發總工程師多田哲哉進行解釋,一切都是為了直列六汽缸引擎的堅持。

為什麼要和 BMW 合作開發 Supra?一切都是為了直列六汽缸引擎。

針對 Toyota 與 BMW 合作開發 Supra 與 Z4,總工程師多田哲哉表示,直列六缸引擎是 Supra 的精神指標,而且透過調查,車迷也認為 Supra 與直列六缸引擎的搭配是不容妥協的,同時該引擎還是「唯一兼具完美平衡、低震動的引擎形式」。

BMW 擁有相當成熟的直列六汽缸引擎技術。

為了讓 Supra 擁有直列六缸引擎,除了自己生產以外,就只能尋求合作,但 Toyota 早已不再生產這種引擎,若是自行研發就要耗費大量資源與時間,就算成功復活 Supra 也得不償失,因此轉而向擁有成熟直列六缸技術的 BMW 合作就顯得理所當然。

作為 BMW 最引以為傲也最擅長的直列六缸引擎,擁有整合效率更高的雙渦流增壓系統、High Precision Injection 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與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技術,整體的動力輸出與排放表現都相當優異,同時聲浪更是非常迷人。

雖說 Supra 有大量源自 BMW 的零件,但 Toyota 有信心打造不一樣的操駕感受。

目前針對 Supra 的動力數據仍未有明確消息,但多田哲哉強調,雖說底盤、變速箱及部分內裝零件都源自 BMW,但整體調校卻是 Toyota 自行設定,擁有 50/50 的前後配重,預計會有和 Z4 不相上下的操駕表現,同時還能有品牌自己的特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道上行駛一定要知道的 5 大重點!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

紐約車展多款全球首發新車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