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千萬別只顧外觀乾淨,車內這些地方比公廁馬桶還要髒!

2019/01/30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許多愛車人士來說,洗車的頻率相當高,但是通常都只是針對外觀進行清洗,對於內裝卻往往忽略,美國汽車網站《CarRentals》做出研究調查,僅 3 成左右的駕駛會定期清潔車室,這導致車內部分地方甚至比馬桶還要髒 4 倍。

美國汽車網站調查發現,許多車主都沒有定期清洗內裝的習慣。

針對 1,000 名駕駛進行調查,《CarRentals》統計發現,只有 3 成左右的車主會定期清洗內裝,而且部分車主只是 1 年清洗一次,另外還有 1 成左右是完全沒清洗過,這樣的情況導致車室內細菌滋生相當嚴重。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更指出,發現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內裝,車室甚至比廁所還要髒,其中最髒的就是方向盤,其次則是前座置杯架與車門把手,以每平方厘米的平均細菌數量(CFU)為單位,方向盤高達 629CFU。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內裝,方向盤上的細菌數量甚至比公廁馬桶還要多。

相較於方向盤驚人的 629CFU 數據,公廁的馬桶才 172CFU,電梯按鈕也只有 313CFU,可見車室內細菌數量,而且方向盤又是駕駛最常觸碰的地方,再加上許多駕駛都有在車上用餐的習慣,這些細菌就很輕易能進入人體。

車內最常出現的 2 種細菌,分別為金黃色葡萄球菌與丙酸桿菌,前者會造成食物中毒、皮膚感染等症狀,後者則容易引發炎症。透過這項調查,車室清潔顯得相當重要,藉著春節連假,建議車主對內裝進行大掃除。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多款重量級新車上市時間不遠了

新一代 Nissan Sentra 無偽裝曝光

Toyota 全新多功能車 TJ Cruiser 準備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