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要 18 秒就能偷走你的愛車,僅 4 個品牌新車較難得手!(內有影片)

2019/01/31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大部分新車都配置先進的鑰匙功能,除了遠程開啟車門更能啟動車輛,但偷車賊卻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繼電器,就能盜取鑰匙信號偷走車輛,整個過程僅僅 18 秒,其中光是英國最暢銷前 5 名車款中,就有 4 款能用這種方式偷走。

透過簡單的繼電器,就能以不到 20 秒的時間偷走你的車輛。

針對小偷利用繼電器複製鑰匙信號偷車,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表示,暢銷車款中包括 Ford Fiesta、Volkswagen Golf、Nissan Qashqai 以及 Ford Focus 都屬於高危險被偷車款,目前英國境內每 7 分鐘就有新車被偷。

另外德國的汽車俱樂部《ADAC》更是針對市面上 237 款新車的鑰匙進行測試,發現有多達 230 輛車都可能被繼電器抓到訊號,進而被竊賊把車偷走,目前最安全的就是 Jaguar-Land Rover 集團的車輛,因為其鑰匙能準確判斷和汽車的距離,不會被繼電器欺騙。

賓士與 BMW 都在鑰匙加入新功能,避免被小偷有機可趁。

除了 JRL 集團車款之外,Mercedes-Benz 與 BMW 也都開始採取額外安全措施,將動作感應加入鑰匙中,只要沒有按動鑰匙的動作,就不會發出任何訊號。但上述這些車款以外,其他車款仍相當容易被小偷盯上,最好將鑰匙放在能隔絕訊號的容器中。

【繼電器偷車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多款重量級新車上市時間不遠了

新一代 Nissan Sentra 無偽裝曝光

Toyota 全新多功能車 TJ Cruiser 準備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