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快 2020 新車強制裝 AEBS!日歐等 40 國在聯合國達共識

2019/02/13 16:51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UN ECE) 12 日宣佈,包含日本、歐盟在內的 40 個國家或地區已通過規則草案,將強制新車和輕型商用車加裝「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dvanced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s ,AEBS),最快 2020 年就會適用、2019 年內制定出規則,希望藉此減少交通事故和危害。

日歐等 40 國在聯合國達共識,最快 2020 年新車就會強制安裝 AEBS。東京街景。(資料照,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AEBS 可透過鏡頭和雷達分析障礙物或車輛,在判斷有危險時,會對駕駛發出警示,若駕駛無反應,其煞車功能將會自動運作介入,把車輛減速,以防事故發生,新規定將適用於所有新車和載客數低於 9 人的箱型車或小巴,並可能會在國際上嚴格統一要求,也就是車輛在低速 (時速 60 公里以下)行駛時,需能使用 AEBS。 

該案已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的全球車輛法規調和論壇 (WP.29) 通過,將於 2020 年 6 月正式通過,以 2017 年的數據推算,歐盟每年有超過 1500 萬輛新車,日本則有 400 多萬輛新車,意味著屆時共有此數目的車輛都將裝配 AEBS,參與的其他國家還有韓國、澳洲和俄羅斯等,但不包含美國、中國及印度。

未加入該規則的其他國家汽車製造商,為了能在上述國家進行銷售,預計到時也必須安裝 AEBS 才能合法,此舉可能會帶來新的商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將在歐洲推 2 款油電車

賓士 B-Class 台灣配備資訊有譜了

把機車騎士「包牢牢」!機車專用安全氣囊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