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潮迭起 2014 DTM 賽季總結

2014/10/2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堪稱全球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 DTM 德國房車賽(國內也有人稱之為「德國房車大師賽」),經歷全年 10 站高潮迭起的激烈拚搏,日前已劃下休止符。BMW 已提前獲得了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Audi 則在最後一站取得關鍵性大勝,將車廠年度總錦標硬生生從 BMW 手中奪回。

DTM最終站Hockenheim的結果由於攸關車廠總錦標,已經失去車手總冠軍的Audi陣營火力全開,壓倒BMW取得起跑排位的明顯優勢,力求要能逆轉戰局,奪下今年賽季的車廠總冠軍頭銜。

BMW 

Marco Wittmann 一枝獨秀

BMW 陣營今年得分關鍵可說集中在新銳車手 Marco Wittmann 一人身上,那種態勢就宛若去年賽季 Audi 的王牌車手 Mike Rockenfeller,能以穩健的表現持續取得佳績,為 BMW 帶來可觀的積分進帳。

現年 24 歲的 Wittmann 去年才首度參賽 DTM,而且很快在個人 DTM 的第 3 場比賽就攻上頒獎台亞軍的位置。他一個人就取得本賽季 BMW 陣營 5 場勝利的 4 個分站冠軍,僅有第 2 站 Oschersleben 在詭譎惡劣的天候下未能完賽取得分站積分。他的年度車手積分足足領先排名第 2 名 Audi 老將 Mattias Ekström 達 50 分之多。

9月中旬德國Lausitzring站結束後,BMW車手Marco Wittmann即已確定提前獲得2014年DTM車手總冠軍,他本賽季先後贏得了Hockenheim開幕站(德國)、布達佩斯(匈牙利)、Spielberg(奧地利)和Nürburgring(德國)等4個分站的勝利。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只是撇開 Wittmann 一人傑出的表現,BMW 陣營的整體戰力僅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像是過去戰力強勁的車手 Augusto Farfus、Bruno Spengler、Timo Glock 等人,今年在場上犯錯的機率偏高,無法取得足夠的完賽積分。這也是 BMW 最後會在 Hockenheim 閉幕賽遭到 Audi 一戰逆轉,丟掉了車廠總冠軍的主因。

BMW陣營車手除了Marco Wittmann之外,今年整體表現都不穩定,且運氣也不夠好,像是巴西名將Augusto Farfus在荷蘭Zandvoort站即與賓士車手Daniel Juncadella發生推撞,當場在賽道上打橫,失去競爭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