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和 Toyota 車款受測自動煞停,兩輛差異性在哪?(內有影片)

2019/03/02 08:5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JNCAP

近來日本車輛評鑑安全機構(JNCAP)公佈 Honda Insight 受測 AEB 自動煞停成果,獲得近滿分的評價,那與對手 Toyota Camry 相比成績又如何?一起來看看吧!

Insight、Camry 受測影片

1995 年日本 NASVA 車輛事故對策機構以及當地交通省,共同推動 JNCAP(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測試機構,針對年度新車進行碰撞安全的相關評鑑,內容除了包括基本的撞擊測試外,近幾年來也一併加入興起的主動安全科技。

Honda Insight 在車輛、行人緊急煞停均有滿分的好評,可惜在油門誤踩爆衝這項測試中,系統作動不夠確實。

此次受測的正是 Honda 才剛上市的油電房車 Insight,此車具備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並內含夜間行人偵測功能,在測試過程中,系統作動相當精準、確實,不過在油門防爆衝這項測試中,車輛已有明顯撞上障礙物的情況,被扣了一點分數,但還是拿下 121.4 高分(滿分 126),並獲得 ASV +++ 最高評價。

Toyota Camry 的 TSS-P 安全科技在行人偵測功能反應不夠即時,為此在這項目失去了不少分數,成為致命傷。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體也一併加入新一代 Toyota Camry 受測結果一同參考,不過與 Honda Sensing 系統相比,Camry 的 TSS-P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中,科技屬於較舊世代的技術,在對行人、幼童穿越測試中,車輛剎車的時機點晚上一些,因此被大幅扣了不少分數,最終獲得 75.6 分(滿分 126),只獲得 ASV ++ 評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小資家庭購車推薦,60萬左右即能入手空間不錯的國民車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