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 年 2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出爐,比起去年同期衰退近 3 成!

2019/03/04 19:1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受限於 2 月天數較少,又碰上春節連假、228 國定假日以及年後淡季,過往 2 月整體銷售表現都會衰退,但今年下滑特別嚴重,僅繳出 19,640 輛的成績,不僅比上個月下降 44.5% 之多,對比去年同期更是衰退近 30%。

今年 2 月僅有 15 個工作天,因此整體銷售表現大幅衰退。

由於今年 2 月的春節連假與 228 連假都較長,工作天僅有 15 天,因此整體銷售表現比去年同期下降 27.2%,各大品牌幾乎都呈現退步的狀況,前 10 名中僅有 Mazda 保持正成長的狀態,最慘的則是 Honda 衰退達 63.4%。

品牌排名方面,仍以 Toyota 加上 Lexus 領先群雄,Mitusbishi 則依靠商用車的好表現繼續穩坐第 2 名,緊接著則是 Nissan 與 Mercedes-Benz,Honda 則是排在第 5 名,整體排名變動幅度不大。

Ford Focus 雖然已經上市,但 3 月才是見真章的時候。

至於國產車與進口車的占比方面,分別為 52.9% 與 44.4%,彼此差距又開始擴大,尤其接下來有多款國產新車問世,包括已經開始銷售的全新 Ford Focus,以及 3 月 27 日上市的大改款神車 Toyota Altis,預計能讓國產車繼續拉開差距。

國產車

受到各種連假影響,幾乎所有車款都出現衰退的情況,就算有成長也都只是微幅提升,因此整體排名的變動並不大,不過趁著 Honda CR-V 銷售下滑,Toyota 再度以 Altis、Yaris、Sienta 包辦國產車銷售前 3 名,CR-V 則滑落第 6 名。

Toyota Altis 即使面臨世代交替,仍舊佔據銷售龍頭。

另外最受關注的則是剛剛上市的新一代 Ford Focus,由於本月才開始交車,接下來將迎來完整一個月的銷售,才是真正關鍵。四門提供 EcoBoost 182 時尚型及 EcoBoost 182 旗艦型,五門則有 1.5L TiVCT 時尚型、EcoBoost 182 時尚經典型、及 ST-Line 版本,目前以 ST-Line 版本的銷售表現最為突出。

即將在 3 月 27 日上市的大改款 Altis 有望延續神車傳奇。

同時即將於月底登場的大改款 Altis 也是重頭戲,不過從榜單上來看,就算是面臨世代交替的時間點,現行版本 Altis 仍然穩坐國產銷售龍頭,也是 2 月唯一銷售突破千輛的車款,未來新一代預計將延續這股氣勢。

國產房/休旅車排行

名次

車款

銷售量

1

Toyota Altis

1087

2

Toyota Yaris

971

3

Toyota Sienta

881

4

Nissan Kicks

859

5

Toyota Vios

526

6

Honda CR-V

500

7

Ford Focus

419

8

Honda HR-V

315

9

Mitsubishi Colt Plus

257

10

Nissan Tiida

 

240

 ↓↓點這裡看進口車有哪些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