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功力再精進!Toyota 將推出全新三缸引擎

2019/03/09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近來海外豐田公佈全新 1.5 升三缸本體引擎的設計、專利圖,並將在中國進行大量生產,這具 1.5 升三缸引擎未來會廣泛用在入門房車、掀背車上,如 Vios、Yaris 等,並有可能逐漸取代掉現行旗下的 1.2T 渦輪等舊世代引擎。

引擎本體有 118hp/14.8kgm 最大輸出,未來還會加上油電技術供接下來的油電新車使用。

這具 1.5 升三缸本體引擎擁有 118hp/14.8kgm 最大輸出,未來也會研發出油電系統,極有可能先放在下一代 Prius C 身上,已取代掉原本 Prius C 原本舊世代 1.5 升油電引擎。

新三缸引擎對比舊世代的 1.2、1.6 升引擎,其實動力輸出已幾乎差不多,加上新三缸引擎能帶來成本、動能、節能等這些更好優勢,據外媒《汽車之家報導》這些舊世代引擎被取代掉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不少業界人士擔憂,因三缸引擎存有抖動等先天性缺陷,該如何克服這項問題為 Toyota 集團必先考量之最大因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油耗測試】Focus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