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SX4 日規升級 ACC 及自動煞車,台灣何時跟進?

2019/04/22 18:0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zuki

除了 Vitara、Swift,小車品牌 Suzuki 其實還有一款 SX4,是 Suzuki 先前的主力車款。在日本稱為 SX4 S-Cross 的它,近期導入改款作業,將 ACC 主動車距巡航、主動煞車輔助等列為配備之一。

Suzuki SX4 S-Cross 相片集

SX4 S-Cross 在 2013 年登場,2016 年推出小改款,並銷售至今,日本方面針對 SX4-S-Cross 升級部分都在安全配備上。在 Suzuki Safety Support 系統裡,導入的 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從時速 40 公里可開始作動,可設定 3 種跟車距離,依照前方車輛的遠近,由系統自動調整適當的車速,儀表板的 MID 資訊內,也會顯示速度及與前車距離。

在日本稱為 SX4 S-Cross,近期進行產品升級更新作業。多了 ACC 及自動煞車輔助。

內裝變動不大,仍維持原本設計。

另外也增加主動煞車輔助,透過毫米波雷達偵測前方車輛,如果發生可能的碰撞,會透過聲音及顯示來告知,若是碰撞可能性持續增加,系統則會自動加壓煞車踏板,以避免可能的碰撞。另外搭配原有的 6 氣囊、ESP、斜坡起步輔助等,增加行車安全。 

SX4 S-Cross 除了 2WD,也具備 4WD All-Grip 驅動方式,可根據行駛的路面,選擇自動、運動、雪地、鎖定等模式,讓車輛可以在不同情況下,選擇最適合的驅動方式。

4WD All-grip 的四輪驅動,可針對不同路面,選擇適合的驅動方式。

動力方面,仍採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117ps/6,000rpm,最大扭力 15.4kg-m/4,400rpm,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方面,2WD 為每公升 16.2 公里,4WD 為每公升 15.2 公里。

儘管日本已推出升級版,不過台灣 Suzuki 今年的年度規劃裡,卻未出現 SX4 的身影,畢竟接下來要迎接 Vitara 小改款,另外還有 Jimny 等新車,雖然仍在台灣 Suzuki 銷售車型裡,從 2017 年 7 月發表小改款後,就沒有相關消息,版面都早已被 Suzuki 其他車款所佔據,SX4 很明顯的已經被邊緣化,今年要推出升級車型的機率並不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性能車何去何從?車廠老闆直言:只有一個方式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2 項新配備成標配!賓士 C-Class 調整售價

Hyundai 公布最新科技內裝!但網友對方向盤造型很感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