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級旗艦車最愛,V12 引擎真的沒得玩了?仍有高級車廠不想放棄

2019/04/28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汽車產業從早期大排氣量引擎當道,而近幾年受到更嚴格排污標準影響,車廠都逐漸朝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甚至是電動車方向。使得過往最具代表性的大排氣量 V12 引擎,逐漸被車廠割捨,不過仍有一家車廠,還在努力延長 V12 引擎的壽命。

V12 引擎在歐盟嚴格的排污法規下,逐漸被車廠割捨。

大排氣量 V12 引擎之所以會逐漸凋零,跟歐洲嚴格的排污標準脫不了關係。當 Mercedes-Benz 已不再搭載 V12 引擎在 S-Class 車款,在 AMG 車型上,改以 V8 引擎搭配 48V 電力系統,作為 AMG 65 系列的首選動力系統。這也讓 BMW 成為仍有 V12 引擎的少數車廠。 

BMW 的動力系統總監 Michael Bayer,接受外媒《Top Gear》訪問時,指出 V12 引擎應該可以延續到 2023 年,他認為這引擎仍有機會在下一世代的歐洲排污法規中繼續生存下去。

BMW 仍打算繼續延續 V12 引擎至 2023 年。

過往對於豪華車廠而言,能搭載 V12 引擎的車款,都是當家旗艦,像是 Mercedes-Benz S-Class、BMW 7 系列等,可輸出強大的動力,以及極為平順的引擎運轉感受,在中東、中國等市場,仍相當受到有錢人的歡迎。

目前的 BMW 760Li 以及性能版本 M760Li,都仍採用 V12 引擎,作為動力來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插電式油電 Toyota Prius PHV 小改款有望 5 月發表

外媒公布最省油中小型休旅 Top10 名單

除了賞車,汽車營業所如何轉型?經銷商老闆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