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控性能、內裝質感有感進化,大改款 Luxgen S5 試駕!〈內有影音試駕〉

此次 S5 率先納入 AR 遠端控制、AI 手機數位鑰匙等先進科技,能透過手機來解鎖車輛等服務,這套類似科技目前在進口雙 B 車系上較為常見,對於國產 S5 是相當加分的好配備。

甫打開車門,內裝質感大幅提升讓人印象深刻,門板、中控台、座椅等處大量採用麂皮與類碳纖維材質混搭,營造高級質感的視覺享受,內裝並導入 12 吋直列大螢幕、全數位儀裱,有效利於方便閱讀,而全車系已標配 6 具安全氣囊、ESC 動態穩定、HSA 斜坡輔助等多項安全系統,另外品牌主打的 AR 環景技術,當然也少不了。

在視覺質感處理上,大量採用紅色料件來鋪陳,帶來豐富的層次感,也能間接刺激駕駛視覺感官,多功能方向盤後方還配有便利的換檔撥片。

透過紅色車縫線點綴,視覺感受不只出色,方向盤握感止滑性也相當不錯,並能透過左側的語音按鍵,來對車輛進行語音操控服務,不過較為可惜的地方,方向盤只能支援上下調整。

能透過螢幕觸控操作,針對各種車外攝影角度進行切換,同時行車間打上方向燈時,並能顯示車側路面狀況。

12 吋大螢幕能支援觸控、語音操作,且具備主打的 AR 環景技術、底盤透視等先進科技,是領先同級的重要配備之一,也是品牌強項,透過環景技術輔助,能帶來更完善的行車安全,達到零死角的視線理想狀況。

不只座椅有納入出色的麂皮材質,兩側門板也能清楚看到此質感設計。

內裝就屬新座椅造型最為吸睛,在 GT225 身上為了強調豐富的性能味,透過紅色車縫線處理方式,且兩側凸起設計帶來優秀的包覆性,在駕駛激烈操駕之餘,也不怕左搖右晃,而在一般 GT 車型上,還提供專為女性的設計「女王級副駕駛座」,提供加長椅墊 15mm,帶來出色的支撐性與舒適性,相當貼心。

大改款 S5 注重性能操控的同時,在乘坐空間、行李廂空間處理上,在同級裡仍有高水準以上的演出。

在重點家庭房車空間上,對比同級對手,大改款 S5 詮釋相當優異,以 175cm 男性乘客示範,頭部、膝部皆有寬敞餘裕伸展空間,且中央隆起也不高,加上座以柔軟、舒適的泡棉設定,就算全車滿載也游刃有餘。

↓↓動態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