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操控性能、內裝質感有感進化,大改款 Luxgen S5 試駕!〈內有影音試駕〉

雖說沿自 U6 GT225 的動力設定,但這次動力配置可是經過原廠精心校調過。

1.8 升渦輪四缸引擎+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 GT225 車型擁有 225hp/33.6kgm 最大輸出,GT 一般款為 205hp/32.6kgm,經過原廠重新校調後,重點變速箱納入水野大師操刀的 Mix Shift 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據原廠宣稱能結合傳統 AT 變速箱換檔柔順、DSG 雙離和變速箱激烈操駕時的衝勁。

加速力充足、換檔反應更靈敏,頗有一台性能房車該有的味道。

實際開起來感受,動力相當飽滿,受惠於低扭 2000~4000rpm 轉數區間皆有 30.6kgm 扭力扶持,油門輕點即有充沛的加速感,拉高轉數還不時扮有悅耳的排氣聲浪,而經過重新校調的變速箱確實有感升級,對比 Luxgen 以往車系給人換檔不夠聰慧的反應,在新的 S5 身上改良的相當不錯,下坡收油能自動調配適當檔位,全油門衝刺時,也有激進的換檔衝撞感,相當過癮。

真要雞蛋挑骨頭的話,在支撐性足夠的懸吊設定下,過於激烈操駕之餘,反而會顯得普利司通 T001 舒適取向輪胎不太夠用,若是標準的熱血駕駛,反倒是日後輪胎升級是必先項目。

通常一聽到 Bilstein 改裝避震器,不外乎聯想到較硬避震阻尼帶來十足的操駕運動感,但在大改款 S5 身上,可別過於擔心大幅犧牲房車該有舒適品質,特別調整過的改裝避震器,經過坑洞時,消彌過多的碎震、彈跳,帶來不錯的吸震性處理,讓人相當意外,特地於後座乘坐,彈跳仍是抑制相當理想,另外特別採用的這套避震,與過去車款相比,可消除過大的車身側傾,確實能提升駕駛的操駕信心,整體底盤回饋加上動力反應,是一台富有樂趣的性能房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