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zuki Jimny 為何有這麼大魅力?越野+公路實際體驗告訴你!

介紹完基本的外觀與內裝後,就進入此次試駕重頭戲「越野體驗」,新一代 Jimny 具備台灣相當少見的前後固定軸設計,這在擔任教練的資深越野迷口中,是重度越野必備的設計,同時搭配階梯形大樑底盤、前置縱向引擎後輪驅動、4WD 附加力箱等配置,抓地力與地形征服能力都相當優異。

擁有 2H(後輪驅動)、4H(4WD 高速)以及 4L(4WD 低速)等模式,可以視路況進行切換。

另外 Jimny 具備進入角 36 度、穿越角 28 度、離去角 50 度的設定。AllGrip Pro 四驅系統,透過排檔座後方的加力箱排檔桿,可以按照不同路況需求,在 2H(後輪驅動)、4H(4WD 高速)以及 4L(4WD 低速)等模式下進行切換,種種設計都是以越野為出發點進行打造。

車輪懸空的情況下,車門也能正常開啟,可見其車身剛性之強。
涉水深度相當驚人,就算淹到下保桿也不怕。

這次體驗的關卡中,包括高低落差極大的輪胎陣,即使單輪嚴重懸空,都不影響開關門,同時在碎石路段與沙地路段上,也展示 Jimny 四輪驅動的地形征服與脫困能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在水坑關卡,涉水深度超過半顆輪胎只是小 Case,由於電腦安裝位置較高,甚至水淹到前保桿都不怕,但這也是 Jimny 沒有倒車顯影的原因,畢竟雷達和鏡頭被淹到就容易壞。

在泥濘路段上盡情玩耍,都不怕失控,對越野車迷來說吸引力十足。
即使在這種越野道路上,車內乘坐起來並不會過於不適,相當神奇。

原廠特別安排在泥濘路段上進行體驗,透過四輪驅動系統,在抓地力明顯不足的路面上,Jimny 還是非常穩定,甚至可以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而且在車內乘坐舒適度上,幾乎就像開在柏油路上一般自然,前後固定軸的設計更讓這款車幾乎沒有打滑的問題,就算是越野新手,也能獲得極高的操駕信心。

 ↓↓點這裡看 Jimny 公路上表現又是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