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Jimny 為何有這麼大魅力?越野+公路實際體驗告訴你!

來到一般道路上,這次 Jimny 搭載全新開發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102 匹最大馬力與 13.3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上四速自排變速箱,大幅改善過去動力略嫌不足的情況,在一般通勤用途上已經相當夠用,加速也相當平順,不用像過去油門總是踩到底,同時也能兼顧到油耗表現。

以越野車的標準來看 Jimny 的公路表現,已經算是能滿足一般通勤需求。

在乘坐舒適度方面,由於是一款純正的越野車,遇到路況較差的道路,車內感受到的起伏相當明顯,轉彎時的側傾也較大,不過這次的表現其實已經比起過去進步許多,因為原廠特別在車架間加入兩組橫樑與 X 型強化結構,穩定性上以越野車的標準來看,已經相當優異。

由於懸吊採長行程設定,所以轉彎的時候,側傾還是稍微明顯。

開起來的感受上,方向盤相當輕手,轉向上比較模糊一些,不能作為激烈操駕使用,但必須再次強調,這是一款以地形征服能力為主的越野車,所以在一般道路上本來就不是主場,在此前提下,以都市通勤為標準來看,Jimny 其實已經夠用。

這次配置許多主動安全配備,算是與主流車款看齊。

另外這次新一代 Jimny還有一大重點就是主動安全配備,包括 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ESS 急煞警示系統、DSBS 預防碰撞系統、自動剎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駕駛疲勞警示等安全輔助科技都是標準配備。

首度搭載的 DSBS 預防碰撞系統,能透過前擋上方的攝影鏡頭與雷達感應器,輔以自動煞車輔助,即時介入降低車速,降低與前方車輛碰撞的風險,車道偏離警示則能在時速 60 公里以上時,發現偏離車道的瞬間,會透過方向盤震動及警示燈號來提醒車主。

新一代 Jimny 在資深越野迷的口中,是一款親民又幾乎挑不出缺點的好車。

總結來說,Jimny 是台灣少見的純種越野車,而且價格相當親民,原本應該是鎖定小眾市場的車款,但在優異的外型設定下,造就出全球訂單爆量的情況,對於熱愛出遊或是追求個性化的年輕消費者來說,相信 Jimny 都能在候選名單中名列前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最新內裝鋪陳出現 15 吋大螢幕

Volvo 有望推出 XC40 以下新車

法拉利首款 SUV 預計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