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個性化斜背跑旅車 BMW 320i Gran Turismo 試駕

2013/08/08 16:03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近年來, 3 大德國高級車品牌為了提升各自的市場占有率,不斷積極開拓全新的產品級距,讓花得起錢的多金買家有更多樣化的車款可以選擇。在這樣的思維下, BMW 在傳統的房車、旅行車、 Coupé 轎跑車和 SUV 運動休旅車的產品縫隙中,又發展出像是 X6 、 5 系列 Gran Turismo 和本文的 3 系列 Gran Turismo (以下簡稱為 GT )之類創新的產品,幫助車廠爭取更多不同用車需求的消費者認同。

外型流線動感 整體不失實用性

相較於粗壯厚實的 5 系列 GT , 3 系列 GT 顯得流線動感許多,視覺上要比前者少了幾分中大型轎旅車的氣息,反而有點類似 Audi A5 Sportback 的斜背式轎車的味道,車頭沿襲著 3 系列小型主管房車的特色,車身軸距拉長了 110mm (跟中國的 3 系列長軸版相同),車高也增加了 81mm ,意味著 3 系列 GT 在空間實用性上要比 3 系列小型主管房車來得有優勢。

這裡試駕的BMW 320i Gran Turismo是Luxury Line車型,車頭看起來要比3系列房車和旅行車更壯碩大器,長達2,920mm的軸距則和中國的3系列長軸版相同(比一般3系列增加110mm之多),可以想見其空間實用性上所展現的具體優勢。

3系列Gran Turismo的車尾視覺上並不像5系列Gran Turismo那般厚重,反而比較接近Audi A5 Sportback那樣的5門斜背式轎車,顯得流線動感許多。

這裡試駕的是 320i GT ,引擎蓋下搭載的是一具 2.0 升直 4 TwinPower Turbo 引擎,結合 HPI 缸內直噴供油系統與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 13.8 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標準。

這具代號N20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採用結合雙渦流歧管的單一渦輪增壓器,搭配HPI缸內直噴與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可發揮184匹最大馬力與27.5公斤米峰值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