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生代小蠻牛狂暴登場 Lamborghini Huracán 試駕

2014/11/24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Lamborghini 上一代入門超跑 Gallardo 在長達 10 年的產品週期,創下了超過 1 萬 4 千輛的銷售數字,成為這家以「鬥牛」來命名旗下車款的專業超跑製造廠創立 50 年來最暢銷的車款,幾乎要達到 Lambo 過去總生產數量的一半之多。

隨著為車廠締造銷售佳績的小蠻牛 Gallardo 停產,其後繼者 Huracán(同樣是一頭鬥牛的名字,即英文 Hurricane「颶風」之意)的廠圖與資料於去年底首度對外發佈,並於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全球首演(在此之前僅讓各國潛在 VIP 買家私密預賞),立刻讓全球跑車迷對這款新世代小蠻牛驚艷不已。

Huracán 的造型融入了 Lambo 近來 Reventón 及 Aventador 以降的設計 DNA,運用銳利的折線來展現超跑前衛霸氣的視覺感,藉由碳纖維及鋁合金 Hybrid 車架來減輕車重並提升強度,將 Lambo 超跑的美感和科技完美體現。

Lamborghini全新世代的「小牛」Huracán LP610-4,依舊依循著該品牌以著名鬥牛來命名的傳統,後面的LP610-4則告訴你本車的V10動力心臟是以中置縱列方式安裝,可輸出610匹最大馬力,驅動方式為4WD。

Gallardo的電動尾翼設計,就是很單純的整合式鴨尾造型,身形更加寬扁霸氣,風阻要比Gallardo降低3%,下壓力增加了50%,整體空力效應則提升8%。

在造型霸氣的20吋雙肋5輻式鍛造鋁圈內,是標配的陶瓷碳纖煞車系統,圖中的前碟直徑為380mm,搭配橘色烤漆的對向6活塞卡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