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備全面升級、企圖越級挑戰!2020 年式 Mazda 6 試駕報告(內有相片集)

雖然尚未導入海外的 2.5 升渦輪引擎,但這具 2.0 升引擎擁有稅金上的優勢,動力表現也夠用。

動力配置方面,房車版本仍維持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1.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設定,整體的輸出反應相當順暢,動力堪稱隨傳隨到,尤其是在轉速堆疊後,加速力道不容小覷,而且這具變速箱的邏輯實在聰明,大腳油門後的 Kick-Down 反應毫不含糊。

高速行駛下,過彎的支撐性不錯,而且轉向相當精準,操控起來算是得心應手。

實際駕馭的反應確實十分有感,在保有清晰的路感資訊之餘,吸震表現也相當優異,過彎的支撐表現以及車尾的跟進反應也在水準之上,再加上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讓駕駛能更輕鬆掌握檔位變換,在超車與山路上都相當實用。

配上最新的 GVC+ 系統後,可以讓乘坐舒適度提升,新手也能有更高的駕駛信心。

另外還搭配上最新的 G-Vectoring Control Plus(G 力導引控制技術 +),原有的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上進行升級,在轉彎時調整引擎扭力及單側煞車,以改善重心轉移,減少晃動幅度,不僅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還能給予駕駛人水平之上的信心。

Mazda 6 搭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相當聰明,大腳油門後的 Kick-Down 反應毫不含糊。

操駕過程中,2020 年式 Mazda 6 的隔音工程也令人印象深刻,對於風切聲以及路面噪音的抑制都相當出色,只有引擎轉速提升到 3,000rpm 左右時,會聽到明顯的引擎運轉聲浪,這其實可視為運動氛圍的體現,尤其是在山路上,渾厚的引擎聲浪也能帶給駕駛更多信心。

透過配備升級,讓 Mazda 6 仍舊保持極高競爭力,得以與對手 Toyota Camry 相競爭。

整體而言,2020 年式 Mazda 6 房車,維持小改款後的優異外型,以及高質感的內裝鋪陳,同時標配兩大手機連接系統,以及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讓 CP 值提升許多;配合品牌一貫強調的良好操控性,在如今 SUV 當道的時代,仍是一部頗具競爭力的都市房車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可靠/不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出爐

這 10 款車 3 年後價格至少砍半!

外媒點名這 8 款紅黃牌重機最適合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