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例!中國遊客酒駕肇事被移送 裁罰 7 萬才准離境

2019/06/23 09:36 文/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

酒駕在台灣已經是全民公敵,更是警方臨檢稽查主要任務,一名廖姓中國觀光客 15 日凌晨,在墾丁酒後騎機車返回民宿,因不勝酒力撞翻路旁 4 部機車,警方據報到場,發現廖男酒測值高達 0.72,依公共危險移送法辦,廖姓中國客最後找來友人籌措 7 萬元交保才得以離境返回中國,同行友人氣得大罵「叫你用走的就不聽!」

中客酒後騎機車肇事撞翻四部機車。(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名廖姓中客在返回中國後,22 日特地打電話回墾丁派出所,針對酒駕當天對員警態度不佳道歉,也強調自己再不敢酒後駕駛,恆春員警們都樂意接受道歉,並邀請他再到台灣旅遊,提醒絕對不要酒後駕車、騎車。 

這起事件發生在 15 日凌晨 1 時左右,來自中國福建的 31 歲廖姓男子,與 4 名同行友人在墾丁逛街,半小時內陸續喝下高粱、深水炸彈等調酒,本打算徒步走回幾百公尺外的民宿,廖男卻不聽友人勸阻,堅持要騎機車,果然在一百公尺外的大灣路,就失控撞上路旁停放的機車及電動車。

中客酒後騎機車肇事遭移送。(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客酒後騎機車肇事地點在墾丁大灣路。(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據報到場後,醉醺醺的廖姓男子還分不清東南西北,酒測值高達 0.72,隔天酒醒後發現犯上台灣的「公共危險罪」,必須移送屏東地檢署才知道事情大條,除了花近 2 萬元與遭撞壞車輛車主和解後,還在友人集資幫忙下,湊足 7 萬台幣才得以交保出境,連友人都搖頭虧他「乾脆去關好了」。 

恆春警方表示,民眾到訪恆春半島旅遊容易放鬆喝點小酒,酒後除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同行之人也應指定一位飲酒者為駕駛,出遊應避免切勿喝酒開車及超速、疲勞駕駛,警方將於各重要路段及易肇事地點加強交通違規行為取締,使到恆春半島旅遊的遊客能歡度愉快假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平平都是 MPV,歐美與亞洲三地使用方式大不同

三菱公布接下來的全球戰略車款

哪些配備 ABS 的 125 機車賣最好?監理所數據會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