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精緻質感殺出血路!大改款 Mazda 3 試駕(內有影片)

2019/07/17 14:49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新一代Mazda 3 相片集】

今年台灣百萬內中型車市場,顯然被 Toyota Altis、Ford Focus 瓜分掉大半江山,不過最後一位重量級大改款 Mazda 3 不怕市場考驗,也選在今年湊熱鬧,要以全新外觀與向來主打的高質感內裝實力,力拚各路群雄。

此次大改款 Mazda 3 雖然提高入手門檻,但卻在外型、內裝全面升級,接下來就靜待市場反應接受度。

此回台灣大改款 Mazda 3 依然提供四門房車、五門掀背兩款車型。在市場定位上,四門房車對手當然就是現在最紅新一代 Toyota Altis、Ford Focus;而五門掀背對手除了同樣有 Focus 外,另外還有同樣為進口身的 Toyota Auris。不少人會疑惑,過去 Mazda 主打進口身、國產價策略,為什麼在這次大改款 Mazda 3 卻不見這套戰術?這也讓銷售主力直逼百萬售價的它,未上市前就備受討論。

這次大改款, Mazda 3 提高不是只有售價,它可是下了許多功夫,讓質感、豪華度拉高了一個檔次,堪稱是同級之最也不為過,甚至已相當逼近雙 B、Lexus 豪華車的內室精緻感,這也是 Mazda 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打算一口通吃國產、豪華車兩塊市場,讓車主目光捨不得離開。

Mazda 3 售價與車型編成

4D

●尊榮款-79.9 萬元

●頂級款-89.9 萬

●旗艦款-95.9 萬

●旗艦 Bose 款-97.9 萬

5D

●頂級款-90.9 萬

●旗艦款-96.9 萬

●旗艦 Bose 款-98.9 萬

第二代魂動設計哲學 外型精緻討喜

新一代魂動設計獲得 2019 年德國紅點設計獎項,新造型帶來更強烈的視覺運動感。

此次試駕為頂規五門 BOSE 旗艦款,售價為 98.9 萬,外型採用第 2 代魂動設計理念,讓動感、質感獲得升級。五門掀背車尺碼達到 4,460 x 1,795 x 1,435mm,其中車長、車高較前一代分別略縮減 10、25mm,在視覺上會更有緊湊、貼地性的侵略感;烤漆面處理上,作工相當精美,在光影折射下,色澤飽滿、漆面光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此車主打的魂動紅車色,是必須額外加價選配 1.5 萬元。

此代取消前霧燈配置,讓下擾流造型帶來濃厚的侵略氣息。

外觀配備呈現上,全車系已標配 LED 頭燈,僅除最入門的四門房車款外,內部都會有 LED 日行燈與頭燈主動轉向功能,此代取消前霧燈配置,讓前保桿線條造型更有發揮之地,這點跟 M.Benz 眾多車款設計頗有雷同。

五門款採用相當流行的遛背外型設計,雖然能帶來出色的視覺感,不過線條大幅傾斜之餘,會稍微壓迫到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發展。

車尾角度也相當耐看,尤其在五門掀背車款上,鈑件收摺技巧帶來不錯的視覺立體感,再配上運動擾流尾翼,相當年輕、帥氣,尾部並採用砲筒式的雙環 LED 尾燈設計,頗有畫龍點睛之功效,在路上行駛時,辨識度不差,也能提升夜間行車照明性。後下擾流採用質感出色的鏡面黑色烤漆,不過愛車如命的人可要多擔一份心照料,因為碰撞易留下刮傷痕。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輪胎乃訴求舒適、節能取向,個人認為與五門掀背車主打操控運動身分有些不合,若是重度激烈操駕者,日後輪胎升級少不了。

僅除最入門四門房車搭載 16 吋鋁圈外,其餘以上車型均一口氣升級至 18 吋樣式,並採用 215/45R18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輪胎,不過四、五門兩款車型造型略有不同,為了提升五門掀背的運動感,其內部鋁圈造型則著重於放大延伸之設計感。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