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晚幾天現身,日規 Mazda CX-30 正式發表!

2019/09/20 10:1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繼今年初歐洲上架 Mazda CX-30 後,日本則在 9 月 20 日早上 10 點正式發表上市,而台灣則預計會在 10 月 1 日現身,來看看台灣跟日本有哪些不一樣?

CX-30 為全球戰略性車款,日本 9 月底上市後,台灣原廠則選在 10/1 搶先媒體預賞。

CX-30 與台灣剛上市的新 Mazda 3 採相同設計理念,同樣以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平台所打造,產品定位在 CX-3 與 CX-5 之間,長寬高尺碼分別為 4,395x1,795x1,540mm、軸距達 2,655mm,其中車長、軸距比新 Mazda 3 分別少了 65mm、70mm,是不折不扣的現今最紅的跨界小休旅設定,日規入手價格為 2,392,500 日圓,台幣換算約為 68 萬元。

依照台灣原廠目前戰略佈局,將只有 2.0 升 NA 引擎選擇,這也是國內新 Mazda 3 動力配置。

外型設計採用第二代魂動設計,雖然外型看起來與新 Mazda 3 差不多,不過原廠賦予 CX-30 更多肌理線條,突顯它休旅車市場定位。目前日本市場提供 2.0 升 NA、1.8 升柴油、2.0 升 Skyactiv-X 汽油引擎三種動力,台灣依照能源局油耗測試結果,只會有 2.0 升 Skyactiv-G NA 引擎單一選擇。

格局鋪陳、用料材質其實跟新 Mazda 3 大同小異。

內裝格局鋪陳則與新 Mazda 3 相當,中控台以軟質皮革鋪陳,再輔以金屬料件點綴,並搭載皮質座椅、全新 8.8 吋多媒體中控螢幕等,近來 Mazda 相當講求新生代車款內裝質感,一展殺入豪華市場的企圖野心。行李廂基本擁有 430L 容積空間,較 CX-3 多了 130L,並還能透過 6/4 分離傾倒,擴充更靈活的空間機能。

安全配備導入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技術,擁有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CTS 車道維持、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等功能,這套系統也出現在台灣新 Mazda 3 身上,估計台灣的 CX-30 也會跟上熱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