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轉子引擎還有望嗎?Mazda 高層給回應了!

2019/10/31 09:0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曾經風靡一時的 Mazda 轉子引擎會不會回歸車壇?近來外媒訪問到 Mazda 兩位高層看看他們怎麼說!

Mazda 早期赫赫有名的轉子引擎,促成 RX-7、RX-8 等知名跑車誕生,如今隨著用車趨勢改變以及引擎科技進步,當代名機也走向停產歷史,不過車壇其實有一項傳聞,認為 Mazda 將會推出全新轉子引擎,近來外媒向官方 Ichiro Hirose、Ikuo Maeda 兩位高層就提出這個疑問。

因排放法規以及用車趨勢快速改變,官方對於轉子引擎是否重生,始終未給予正式回應。

因無法達成現在嚴苛的排放法規問題,是轉子引擎走向停產的關鍵,Mazda 兩位官方回應是,轉子引擎的復活對品牌來說仍是一個計畫夢想,同時這項計畫會隨著時間與全球汽車工業快速變化深受挑戰,而未來市場能不能再接受轉子引擎的跑車,還有待市場調查驗證。

此為外媒《Motor 1》捕獲的 RX-8 神秘測試車,裡面可能就會有新一代轉子引擎的消息。

目前 Mazda 正在朝純電電動車計畫努力中,其實當中的電動車引擎增程設計有不少是來自轉子引擎的技術原理,另外先前在紐柏林賽道現身的 RX-8 測試車,可能會跟轉子引擎的復活有些關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