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僅挑高版馬 3 那麼簡單!Mazda CX-30 跨界休旅試駕報告

進入車室後,乍看之下會覺得整體鋪陳和新一代 Mazda 3 相同,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相比於 Mazda 3 的駕駛導向,CX-30 更著重於全員舒適。水平線條運用下,營造出開闊的視野感受,並採用 Two-Tone 雙色內裝,以及大量皮革配合鋼琴黑烤漆飾板。

在質感營造上,一直都是 Mazda 的強項,CX-30 也不例外,細節質感都處理得相當好。

7 吋數位儀表板是 CX-30 全車系標配,中央螢幕更可切換成多種樣式。

方向盤與 Mazda 3 相同,握感佳,皮質包覆方向盤及按鍵質感都很出色。

至於儀表板則配備 7 吋數位儀表與 8.8 吋懸浮式螢幕,都搭載了最新的 Mazda Connect 介面,透過中央鞍座處的中央旋鈕與按鈕也能輕鬆操控,CX-30 全車系也支援智慧型手機介面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讓手機以 USB 連結後,即可將地圖或是相關功能顯示在中央顯示幕上。

CX-30 全車系均標配 8.8 中央資訊顯示幕,透過 USB 連接手機,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介面。

只有旗艦進化型才有的 BOSE 環繞音響,附 12 支揚聲器。

座椅乘坐方面,原廠運用人體行走時自主維持平衡的方式進行設計,保持支撐乘坐者的頭部、脊椎、骨盆,並利用 S 曲線,提供相當優異的包覆性與舒適性;至於後座空間,擁有 2,655mm 軸距,膝部與頭部空間都比 CX-3 進步,對於身高較高的乘客來說,還是略顯壅擠,長途乘坐會較容易感到疲憊。

能有效提升後座冷房速度的冷氣出風口,CX-30 全車系標配。

以跑旅為訴求的 CX-30 ,後座的頭部空間及膝部空間感其實蠻好。

↓↓CX-30 只是挑高版馬3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