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挑高版馬 3 那麼簡單!Mazda CX-30 跨界休旅試駕報告

全新的 CX-30 動力配置,統一搭載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配合六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達 165 匹、最大扭力為 21.7 公斤米,離地高度 175mm,比起 Mazda3 的 140mm 來說,具備更好的地形征服能力。

這具 2.0 升 Skyactiv-G 引擎,經過這幾年的驗證,可靠度相當好。

只是台灣都是前輪驅動的設定,這點較為可惜,畢竟海外擁有 AWD 車型;對於一款跨界 SUV 來說,若有 AWD 可以滿足更多熱愛出遊的消費者胃口。雖然乍看之下,會覺得 CX-30 的配置就是一款挑高版的 Mazda 3,但實際操駕後,卻會發現許多驚喜。

雖然車高較高,但仍有相當良好的高速穩定性。

搭載新世代的底盤平台,具備優異的車身剛性與扎實性,形成舒適的行路質感,而且和馬 3 偏運動化的感覺不同,CX-30 的懸吊、避震器設定都有調整,在遇到坑洞時的處理會更顯舒適,同時本身低重心、低車高的特色,又能保有彎道時出色的操控表現。

即使是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這樣的中高速路段,CX-30 在噪音抑制表現上,絲毫不輸給房車。

這次 CX-30 更特別針對隔音工程進行強化,整個乘坐舒適度獲得提升,就跟內裝設計一樣,CX-30 更強調全員舒適,所以整體乘駕其實與 Mazda 3 有很大差異,而且在車輛設計上,雖然尺碼比 CX-3 大,但在車身線條進行修正,配合較短的車頭,很適合在都市行駛。

雖然強調舒適性,但 CX-30 並非捨棄品牌擅長的優異操駕。一般情況下加速表現較為線性,可是切換到手動換檔或 Sport 模式後,在 2、3 檔時,都會延後升檔拉高轉速的方式提升加速感受,時機就能帶來不錯的加速感,讓駕駛在車上沒有載滿乘客時,也能小熱血一下。而非部分品牌的 Sport 模式,只是提升起步的靈敏度。

啟動 Sport 模式,透過延後升檔拉高轉速方式,提供更飽滿的動力輸出。

如今消費者重視的主動安全方面,CX-30 也將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包含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 前行煞車輔助、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另外高階車型還配有 360 度環景輔助、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SBS-R 倒車煞車輔助、SBS-RC 後車盲區煞車輔助。 

整體來說,CX-30 的確給予消費者一個全新選擇,比 CX-3 更好的乘坐空間,同時相較 CX-5 更適合都會穿梭,配合上帥氣的外型與高質感內裝,對於台灣小家庭來說相當合適,經過實際駕駛體驗之後,更足以證明這款新車並非挑高版馬 3 那麼簡單。

Mazda CX-30 以跑旅之姿,搶進台灣市場,出色的駕馭感及高質感的外型,都是 CX-30 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