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引擎、主動剎車系統瑕疵,日本大規模召回新 Mazda 3、CX-30!(新增台灣官方回應)

2019/12/20 09: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日本國土交通省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最新召回名單顯示,Mazda 旗下的兩款新車,Mazda 3 與 CX-30 均有引擎與 SBS 主動剎車系統瑕疵,共計影響超過 4 萬輛以上!

日本原廠也公告回廠改善措施,回廠針對引擎部分進行軟體、程式更新即能改善。

日本今年才上架的新 Mazda3 與 CX-30 傳出大規模召回,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資料說明表示,首先在引擎瑕疵部分,針對 1.5 升、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部分車型公告召回通知,因引擎內部燃油噴射控制氣體不完全,在最壞的情況下,在低速行駛中,恐造成熄火,亦或怠速熄火功能啟動後,引擎無法重新啟動,Mazda 3 超過 1.5 萬輛受到影響,而 CX-30 約有 2,215 輛,兩款都在召回名單內。

在改善措施報告中提醒車主盡快回到原廠進行軟體更新、修改。

另外在 SBS 主動安全系統中也有問題需召回,Mazda 3、CX-30 受到影響車型統計來到 24,750 輛,由於搭載的 SBS 主動剎車系統,因控制程序問題瑕疵,在某些路況下,系統恐無法正常辨別,最壞情況系統會無預警自行啟動並強制煞車。

至於台灣也有在販售的新 Mazda 3、CX-30 是否也有受到影響,目前尚待台灣原廠調查確認、通知。

12:20 PM更新

台灣馬自達表示日本原廠告知,台灣市場的目標車輛SBS系統亦需改正。待原廠提供進一步資訊後,立即向主管機關核備進行改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