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 Luxgen 新休旅好養、好顧嗎?URX 養護成本分析!

2019/12/21 08:4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Luxgen URX 首月繳出破千的訂單,不過這台國產休旅新物種到底好不好養?以下保養成本分析一看便知!

原廠推薦機油為 0W40。〈資料來源:Luxgen、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對於一部國產作品來說,後續的零件、保養維護成本額外重要,在油類耗材上,會間接影響到最後定保表現,URX 全車系耗材配備差異不大,動力也統一採 1.8 升渦輪引擎設定,首先一般保養耗材,URX 原廠價格合理。

〈資料來源:Luxgen、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比較要值得注意的是,整體比較下來,前擋風玻璃、前車門鈑件較其他項目售價高出一些,這兩大項目是日後駕駛需留意部分,避免與人車發生碰撞。

在第二項非消耗零件耗材上,URX 全車系已標配 LED 頭燈,對比其他廠牌 LED 頭燈常常開價破萬元設定上,加上車頭是最常碰撞部分,URX 這點值得加分,18 吋鋁圈也是全車系標配,開價同樣在合理範圍內,在第一、第二重點大項來說,URX 表現相當符合國產車親民形象,對於新手駕駛,也少一些負擔。

URX 在 2 萬、4 萬、6 萬等偶數位重點大保養上,估計是針對在變速箱做維護,價位會來的高上一些。〈資料來源:Luxgen、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全車系動力上採 1.8 升渦輪引擎+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後定保維護不分 5 人座、7 人座車型,全部都適用,原廠建議初次保養里程為 1,000 公里,後續每 1 萬公里回廠即可,就定保表現來說,算是一般,價格稍微高出某些日系品牌的中型休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