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Prius 車系日本 40 萬輛召回!台灣和泰初估國內 5,000 輛受影響

2020/01/31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日本國土交通省

Toyota 近來針對汽油幫浦與安全氣囊問題,分別陸續召回約 70 萬、340 萬輛,而據日本最新召回名單中,又有安全帶跟車輛恐起火的問題需召回,其中與台灣市場相關的 Prius 車系安全帶問題,日本有超過 40 萬輛受到影響,《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已與台灣總代理和泰取得聯繫,台灣原廠表示已在調查、處理中。

11:48 AM 更新

針對 Prius 車系安全帶瑕疵問題,台灣和泰總代理回覆表示,國內 Prius、Prius PHEV 、Prius Alpha 共 3 款車系有受到影響,數量共計約在 5,000 輛左右,待日後確認完成後,會針對台灣市場做召回處理。

近期於今年 1 月中時,美國 Toyota 與 Lexus 發現燃油泵汽油幫浦瑕疵問題,會造成引擎無預警熄火,共有超過 20 款車型、70 萬輛受到影響,而據台灣原廠後續調查表示,國內只有 Toyota Sienna 受害,數量約有 70 輛。

同樣在 1 月中時,國外又發生因安全氣囊問題,Toyota 全球需召回 340 萬輛車款,不過所幸台灣部分此次未受到影響。

此次日本最新召回名單中,因安全帶問題,與台灣市場相關的 Prius、Prius PHEV、Prius Alpha 車系需召回。

就在 1 月份一連串召回行動中,日本國土交通省針對 Toyota 車系發出最新召回通知,針對 2014~2019 年的 Prius、Prius PHEV 、Prius Alpha 車系部分車款,因安全帶設計瑕疵問題,恐無法正常繫上,導致警示音不斷響起,加上大發品牌車款,日本市場約有 418,929 輛受到影響,其他市場尚待原廠調查。

另外針對日本 Vitz〈台灣稱 Yaris〉,則因燃料輸送管路設計瑕疵,有可能導致氣體外洩,有火燒車安全疑慮,日本 Toyota 針對這事件,針對 2017~2018 年出產的 Vitz,進行 214 輛召回動作,不過由於日本 Vitz 與台灣規格並不同,此件台灣並未受到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