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大廠中國工廠復工 可是問題有夠多

2020/02/18 15:58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許多工廠推遲復工,日系主要車廠 17 日開始復工,但問題重重,像是零組件供應混亂,工人出席數量受到限制,不只日系車廠,一些國際汽車大廠也受到影響,要回到正常恢復生產,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 

《日經中文網》報導,包含本田、豐田、馬自達等日系車企在中國的工廠 17 日開始復工,但面對許多問題,位於廣州的豐田合資工廠有 3 條生產線,但當天只能重啟 1 條生產線,數千名員工進工廠必須量體溫,車輛得消毒。

不少汽車大廠的中國工廠陸續復工,但遇到許多問題,像是零組件供應混亂。圖為電容器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馬自達位於南京的工廠也在 17 日復工,但公司表示,因為政府要求限制出勤人數,防止感染擴散,所以該公司以平時約一半人數的員工開工。

不止日系車廠遇上問題,福斯原本計劃 17 日之前讓所有中國工廠復工,但預計部分工廠的復工日,將會延遲到 24 日。

由於疫情爆發地湖北省是許多汽車零組件的生產基地,有些零組件也難以快速實現替代生產,像是南韓現代汽車在南韓國內的工廠從 12 日起部分停工,就是因為從中國進口的電裝零組件「束線」缺貨,馬自達也因為無法像往常一樣從中國採購零組件,在日本國內工廠暫停部分生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Hyundai i30 N line 小改款,先探出車頭

台灣軍車躍上國際外媒版面!關鍵原因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