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耗測試】小排氣休旅有多省油?VW T-Cross、Suzuki Vitara 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

Google 地圖顯示單趟里程為 42.2km,來回 3 趟為 126.6km。

同樣依照前文步驟將油料添加完畢,接著開始進行百公里的高速路段測試,路段設定從蘇澳加油站出發,直接前往一旁的國道五號,經坪林交流道後,開始來回三趟後,湊得 126.6km 的 Google 地圖里程。

國道上天候狀況理想,不過最後一趟雪隧路段碰上大塞車情況,時速甚至低於 30km/h 以下,相信會對油耗造成一些影響。

高速路段依然能維持順暢的駕馭風格,遇到前方慢車,適時提早變換車道,能減少剎車、補油門的次數,來降低動能消耗,前兩趟能保持 90~100km/h 的高速速域,轉速維持在 1600~1700rpm 低轉數區間。

〈上圖為 VW T-Cross、下為 Suzuki Vitara〉

繞行國道五號三趟後,轉往交流道一旁的坪林中油終點站,VW T-Cross 儀錶顯示里程為 126.8km、油耗成績為 20km/L、Suzuki Vitara 128.4km、油耗成績為 18.6km/L。

〈上圖為 VW T-Cross、下為 Suzuki Vitara〉

最終再以總里程(126.6+113=239.6km)除以總消耗(6.87+6.6=13.47 公升)油量,換得 17.78km/L 的平均油耗,再加上市區+省道 16.4km/L、高速 19.18km/L 為此次實測的三種成績,Suzuki Vitara 為市區+省道 16.28km/L、高速 17.73km/L、平均 17km/L 成績,總消耗油量 14.08 公升,兩車此次實測油耗真的夠省油。

經過長途實測,兩車省油功力禁得起考驗。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