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 Lexus 推亮點新配備:台灣受限法規還無法跟進!

2020/02/22 16: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海外 Lexus 先前宣布日內瓦車展新車陣容後,近來又追加 ES 電子後視鏡新車型,預告會在車展做亮相!

今年 2020 日內瓦車展將於今年 3 月 5~15 日開展,目前 Lexus 除了公告會有 LF-30 概念車、UX 300e 首款電動車、LC Convertible 敞篷跑車登場外,搭載車外後視鏡的 ES 房車,也會在歐洲亮相,並打算開始接單販售。

先前日本已針對 Lexus ES 提供電子後視鏡車型,如今隨著 3 月日內瓦車展開幕展出,也要進軍歐洲市場。

繼 Audi e-tron 電動休旅之後,Lexus ES 是第 2 部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款,外觀設計上已看不到傳統後視鏡鏡面,以攝影鏡頭取而代之,不過方向燈依然保留下來,外型體積較傳統後視鏡縮小許多,不僅能提升 A 柱駕駛視野,同時還有利空氣力學的展現。

攝影鏡頭可是能抗下雪、有防潑水的效果。

此鏡頭除了有基本盲點偵測,還可支援廣角照射角度,系統會自動偵測後方來車,提醒用路人,若夜間行駛,便能自動調節攝像的感光度與成像,另外倒車時,也會自動切換成倒車顯影。

車內兩旁的 5 吋數位螢幕,可讓駕駛清楚了解到後方車況。

因日本已在 2016 年時就已通過數位後視鏡相關法規,其他海外市場若想要搭載,得先通過當地地方相關法令。由於台灣尚無相關法規規範,這項美好新科技,需等台灣法規修改,才能有望跟進上市。

不過這種先進高端的科技品,優點看似相當多,能減少駕駛在開車時的死角,並提供更好的提醒效果,但唯一最大缺點就是維修費用、成本等,勢必比傳統後視鏡來得高很多,若是有人惡意破壞,屆時車主就得多花一筆錢回原廠維修,另外在攝影鏡頭的保養、維護上,車主還是得多留一份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