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油價跌、輪胎漲,海外部分產線受疫情衝擊!

2020/03/21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油價持續下跌,但汽車民生用品的輪胎恐有不少漲幅,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繼米其林之後,身為輪胎龍頭之一的固特異也宣布關閉數條產線。

武漢肺炎在歐洲迅速蔓延,造成人心惶惶,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日前米其林已先一步關閉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所有工廠,只留巴森斯(Bassens)研發廠繼續開工,是否會延長還要看疫情是否會更加嚴重。

米其林光是關閉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工廠,已影響到超過 2 萬名員工。

由於工廠產線關閉,勢必會造成輪胎供給量影響,米其林輪胎先前就宣布美國市場漲價 7%、加拿大漲價 5%,其他市場目前尚有庫存因應,尚未變動。

固特異對外表示,為了遵照全球防控指揮要求,已限制員工外出業務與國外商務,公司也會密切控管原料供應與庫存管理。

繼米其林之後,龍頭之一的固特異也宣布部分產線關閉,在歐洲產線就有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斯洛文尼亞、波蘭等地區,而其他地區分別有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秘魯、美國等,總計超過 20 家工廠。

另外固特異已先發布漲價通知,目前僅針對北美市場,旗下的一般乘用胎調漲 5%,其他市場雖然尚未影響,但若產線未能早日復工,相信必定會對其他市場造成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