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視線不清自撞分隔島 子獲國賠 25 萬元確定

2020/04/11 13:04 文/記者吳政峰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新竹一名林姓男子 2017 年開車自撞芎林鄉富林路的一處分隔島,車輛全毀,損失 61 萬餘元,他認為該處未設反光標誌,視線不清害他撞車,氣得提出請求國賠告訴,高院審理後認定新竹縣政府有缺失,重新計算數額後,判賠 25 萬餘元確定。

林男自撞分隔島,車輛全毀,獲賠25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17 年 8 月間某日凌晨,林男駕駛市價約 80 萬元、母親剛買的新車,以時速 50 公里的速度撞上分隔島,整輛車報銷,無法修復,最後以 18 萬元賣給他人,他的身體則受到些微擦傷,幸無大礙。林男不滿提起國賠訴訟,主張該處路口設計不良,分隔島的前方向右側突出,卻未在頂端設立反光標誌牌,天色昏暗難以識別,害他的車直撞分隔島翻覆全毀。林男舉證,該處原本有反光標誌牌,沒想到 2015 年 10 月遭人撞壞後,新竹縣政府就沒再修復,欠缺維護公有公共設施的設置與管理,應賠償車損 61 萬元及醫療費 550 元。

高院審理發現,事故地夜間照明設備不足,道路兩旁僅有零星房屋,隔了好幾間商店才有一處路燈,且案發時為凌晨,根本沒有自然光,新竹縣政府又未在周遭設置反光標誌及導引標誌,顯有缺失。不過高院也認為,林男未注意車前狀況,仍以時速 50 公里行駛,以至於釀成車輛全毀事故,亦須負一半責任,審酌後,認定新竹縣政府應賠償車損 25 萬 6747 元、醫藥費 275 元,全案確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