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V4 高級版 Toyota Harrier 亮相了!全新設計有望預覽 Lexus NX 大改輪廓

2020/04/14 08:5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昨(13日) 網路發表新一代 Harrier,果然令車迷眼睛為之一亮!科技、質感甚至配備已相當逼近 Lexus 豪華等級,可說是牛頭牌少見的豪華中型休旅新作品。由於同集團的 Lexus NX 久未進行改款,可以預期未來新 NX 在底盤、動力平台上會借鏡參考第五代 RAV4 與新 Harrier,新一代 Harrier 的誕生,說不定就能提前預覽接下來大改款 Lexus NX 設計走向。

大改款 Toyota Harrier 預計在今年 6 月日本正式上市,5 月經銷商開始展開預接單動作,首波提供 S、G、G"、Z、Z"五款等級,最頂規的 Z"款車型內裝已公布,透過高級的紅黑色皮革妝點,營造與眾不同的質感氣息。在發表影片中很受注目的中控 12.3 吋多媒體螢幕,想必車迷相當熟悉,正是取自 Lexus RX 設計,遮掉牛頭牌 Logo,新 Harrier 看起來就像是一輛 Lexus 的新生代休旅車,在新舊世代差異下,新一代 Harrier 在外型、設計、空間均跟 Lexus NX 有得拚。

新舊世代差異,加上 NX 遲遲未改款,新 Harrier 設計感較為前衛,其車身尺碼帶來的空間優勢,相信也會比 NX 好上一些,未來大改款 NX 預計也會朝 TNGA GA-K 平台邁進。

新一代 Harrier 與 RAV4 同樣是以最新 TNGA 平台(GA-K)打造,而身為同樣中型休旅的 NX,未來必定也會採延伸平台設計;不過新 Harrier 透過新底盤加持,車身尺碼與軸距比 NX 大上一些,也帶來更好的空間發展。

新 Harrier 配有 Lexus 招牌的大螢幕,但只支援螢幕觸控,將傳統按鍵精簡化,大多車輛功能均能在螢幕上設定,並具備原廠導航圖資,也可將畫面獨立、顯示分割,但中央鞍座並無 Remote Touch 觸控板設計。而現行 NX 螢幕並不支援觸控,僅能靠著 Remote Touch 觸控板操作,為兩者最大差異所在,想必也會是下一代 NX 的優化重點。

除了內裝質感大幅提升外,新 Harrier 還有數位後視鏡、智慧型天窗等這些科技配備。

如同第五代 RAV4,新一代 Harrier 車系首次納入數位後視鏡,透過電子攝像紀錄,提升安全係數,並有可自動偵測光線開啟的智慧型天窗,是新車的配備亮點,但這兩點是目前 NX 所沒有的配置。至於 Toyota TSS 2.0 與 Lexus LSS+ 兩款駕駛輔助科技,論功能性則是不相上下。

新一代 Harrier 動力則取消 2.0 升渦輪,採 2.0 升 NA、2.5 升 Hybrid 動力,前者可輸出 171hp/21.1kgm,後者來到 218hp 綜效馬力,均可選擇前驅或四驅版本;Lexus NX 現行提供 2.0 升 NA、2.0 升渦輪、2.5 升油電,分別有 150hp/19.3kgm、238hp/35.7kgm、197hp 綜效輸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