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全新小休旅報到!Yaris Cross 正式亮相

2020/04/24 08: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受武漢肺炎影響延期發表的 Toyota 全新小休旅終於正式亮相,於台灣時間 4 月 23 日歐洲線上發表,雖然是以新一代 Yaris 平台開發而成,但外型、內裝、甚至尺碼都做了些改變,給人與眾不同的全新車氣息,不過很可惜台灣 Yaris 走向均跟日規、歐規不同,這輛國外休旅新秀,台灣地區是無緣享有。

雖以 Yaris 為基礎開發,但外型、車身尺碼設計不同,很難與掀背款聯想一起。

車格在 C-HR 之下,Toyota 正式發表 Yaris Cross,相較掀背款,Yaris Cross 車長增加 240mm 來到 4,180mm,另外車寬、車高分別也增加 20、90mm,因應休旅車身型,換上較長的避震懸吊行程,讓車身離地高度增加 30mm。

Yaris Cross 搭配 18 吋鋁圈,視覺感覺更為魁武些,車尾可再選配電動尾門,提升置物空間的便利性。

不同於 C-HR 流線跑格氣息,車身四周大量採用防刮材質,讓 Yaris Cross 多了幾分粗曠感受,從車側一路延伸至車尾,甚至有 Lexus UX 的影子,受惠尺碼些微放大,Yaris Cross 在空間機能性也獲得提升,後排座椅可支援 4/2/4 分離傾倒功能。

內裝透過一些專屬設計,營造更年輕的視覺感受。

內裝架構沿用掀背款設計,不過 Yaris Cross 有針對一些細節做改變,擁有專屬的雙色飾板,另在儀錶板、空調介面重新設計,在車內氣氛燈照射下,進一步提升質感表現。

動力部分以新世代 1.5 升 Hybrid 油電作為銷售主力,綜效輸出可達到 116hp,有前驅與 E-Four 四驅兩種配置,透過四驅系統輔助,加上特別加高底盤設定,可帶來輕度越野的駕駛樂趣。Yaris Cross 日本預計今年第 3 季上市、歐洲則推估於明年第 2 季左右,至於台灣地區,很可惜跟先前和泰提及的國產新休旅無直接關係,且目前台規 Yaris 未來走向,也不會依循日規或歐規設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