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款不到 3 年就停產,Honda Jade 跨界 MPV 走向歷史

2020/05/02 10:58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Honda

為了挽救銷量,Honda Jade 曾在 2018 年做了大幅度的改款,無奈市場仍不買單,日本原廠即將在今年 8 月讓它下台一鞠躬。

Jade 最初有 5、6 人座,融合 MPV 車室空間與旅行車外型設計,無奈市場並不買單這種特殊車。

Jade 由日本與東風本田一起研發製作,首亮相於 2013 年,並在 2015 年開始在日本販售,Jade 融合 MPV 與旅行車的特點,外型設計相當特別,為了挽救銷量,Jade 於 2018 年推出小改款,無奈日本當地還是較青睞單一風格強烈車款,加上 Jade 夾在 Freed、Stepwgn 不上不下尷尬地位,在銷量的壓力下,今年日本、中國均要下架停產。

Jade 當初 2015 年在日本上市,年銷量一年比一年慘,2018 年銷量大約來到 4,000 多輛,直至去年 1-10 月更是只有 2,000 輛出頭,加上今年小改款 Honda Freed 發表,多數消費者不是選擇熱賣的入門 Freed MPV,不然就是直上高階的 Stepwgn,在被自家人排擠下,Jade 難以生存。

論在產品 CP 值,Jade 確實不差,除了擁有多元變化的 5、6 人座空間,動力在改款後也換上 1.5 升渦輪引擎,甚至還有熱門 Hybrid 油電動力可以選,在 JC08 油耗可達到 24.2km/L,安全系統也有 Honda Sensing 加持,但消費者卻是對它興致缺缺。

目前日本當地,Honda Jade 月銷量已不到 100 台,讓原廠決定放棄這位特殊的跨界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