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增添駕馭小樂趣!Toyota Altis GR Sport Hybrid 試駕(有影片)

先講動力吧,因為是 GR Sport,所以並不會針對動力做調整,依然 1.8 升油電,是 122ps 綜效馬力,配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箱。

重點在於懸吊避震的改變,根據 Toyota 的資料顯示,透過 GR 團隊的車手調校前後懸吊、防傾桿之後,前懸吊的防傾桿比一般車型加粗 10%,後懸吊的防傾桿加粗 5%,在 0.4-0.7G 的橫向加速可以減少側傾 20%,另外有四輪空力擾流片,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有所提升,另外就是比照 Hybrid 旗艦的平整化底盤空力套件,可說是這次最重要的改變。

雖然馬力不大,透過懸吊臂鎮的改變,多增加一點點的山路樂趣。

相較於在高速公路這種時速頂多 110 公里上下,不大能感受得出這次所提四輪空力擾流片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感。在台灣多山路的環境,防傾桿的設定改變,確實有感,在同樣的山路行駛,時速在 50-70 公里區間當中,向左右兩側明顯位移的程度較為輕微,加一點油門後就可以再精準出彎。 

側傾程度減少,也能降低車內乘客的不適感。

在動力未升級的情況下,能否享受多一點的山路彎道駕馭樂趣,就取決在駕駛自己的黃金右腳,畢竟換上了新調校的懸吊避震,其實駕駛可以向更高一點的速度去探索,在安全的情況下,改變一下平常輕踩油門的習慣,稍微重踩的方式,享受這次 Altis GR Sport Hybrid 所帶來的駕駛樂趣。

由於 Altis GR Sport Hybrid 沒有換檔撥片,也沒有排檔桿的檔位切換,一切的升降檔全都仰賴駕駛的油門力道,並讓車輛自行切換檔位,讓駕駛的雙手沒辦法「不安於室」,少了那一點猶如開賽車的感覺,是稍嫌可惜的。

Toyota Altis GR Sport Hybrid 讓駕駛得以在上下班通勤以外的時間,小小的耍帥耍狠一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Luxgen S3/U5 停產

經費不夠,監理所暫停 ABS/CBS 機車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