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束 19 年銷售期!Toyota Previa 台灣正式停售

2020/08/04 13:3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台灣經典的日系 MPV 車款,Toyota Previa,在 6 月掛出最後 13 台車之後,正式結束在台灣的銷售,今年以 333 輛成績,結束從 2001 年開始販售到 2020 年結束,在台灣 19 年的銷售時間。

Toyota Previa 在台灣銷售正式告終,在台販售時間長達 19 年。

日本已在去年 10 月,正式停止生產 Toyota Previa 這款日系 MPV,不過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日本停產前,仍有一批由日本生產的 Previa,並且持續銷售到今年 6 月底,今年銷售成績就以 333 輛告終。和泰汽車已證實 Previa 停售消息,同時也已將 Previa 的車輛資訊,從 Toyota 台灣官網撤下來,Previa 正式與台灣說再見。 

回顧 Previa 在台灣表現,早在 2001 年 11 月時,Previa 就已經導入台灣販售,有著流線的設計,與類似日本新幹線的傾斜式車頭,加上雙側滑門、7 人座大空間的規劃,讓 Previa 很早就在台灣流行起來。除了有 3.5 升 V6 引擎,後來還提供入門的 2.4 升引擎版本,另外還推出方便行動不便人士使用的福祉車。

Previa 採中置儀表板設計,有別於一般在駕駛座的儀表板規劃。

不過用車環境的風向逐漸轉向 SUV,Previa 從 2006 年發表第三代之後,後續都僅有小改款規劃,並進行配備升級等,因應市場需求。這也使得當年仍屬新穎的 Previa,在新世代車款上市後,顯得已經力不從心,加上 Toyota 原廠,也陸續針對不同族群,推出 Alphard、Granvia 等 MPV 車款,也讓已是老將身份的 Previa,地位逐漸遭到排擠,自然也影響銷售成績。

儘管一直從日媒報導中,看到 Previa 可能會大改款的消息,將搭載 TNGA 模組化底盤,搭配 2.5 升油電動力,但都一直沒有正式獲得 Toyota 的回應。反而是在去年(2019)9 月時,得知正式宣布 Previa 停產的消息。台灣也在今年 6 月,正式結束 Previa 銷售,完成在台灣的銷售使命。

Toyota 台灣官網目前已經看不到 Previa 的產品資訊。

雖然 Previa 目前已經停止在台灣販售,Toyota 在台灣市場目前仍有 Alphard、Sienna、Granvia,甚至還有更高階 Lexus 的 LM 等 MPV 車款。若是其他同級車款,則有 Honda Odyssey、Kia Carnival、Volkswagen Sharan 可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7 月新車銷售創今年最高

Lexus IS 小改款日本型錄資訊曝光

HR-V RS 與 S 版差異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