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 期環保法規讓排放標準更嚴苛!多款台灣新車已經或準備停售

2020/08/06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受到台灣開始實施的歐盟六期環保法規影響,雖然可以透過原廠針對國內法規進行相關對應,但也有些車款未能延續下去,因此從今年初開始,就已有新車因為無法通過排放測試,而必須停產。《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整理出今年已經停售以及準備停售車款供參考。

會停售的車款,包括渦輪動力以及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車款,除非原廠針對台灣法規進行相對應的調整,如調降馬力等,否則無法通過台灣的六期法規。車廠之後的對應方式,多數都是以油電車作為接下來的銷售方式。

已停售

Suzuki Swift Sport

2018 年 7 月在台灣上市的 Suzuki Swift Sport,以單一車型進行販售,採 1.4 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140 匹/23.5 公斤米扭力,是一款日系小鋼砲,不過上市僅一年多,就因為法規緣故,由金鈴汽車在今年年初正式停止引進。

Suzuki 的小鋼砲 Swift Sport,僅販售一年多就結束在台灣的銷售期。

Lexus LX

LX 是 Lexus 頂級的 LSUV 車款,2002 年就引進台灣上市,最近的一次改款,是和泰汽車在 2015 年底的 3.5 代小改款,LX 570 採用 5.7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 367 匹/54.1 公斤米,當時也將 LSS+ 列為標準配備,擁有最頂級的配備,當時售價從 465 萬元起。

LX 採用 5.7 升自然進氣引擎,是 Lexus 曾經最頂級的豪華休旅。(攝影:記者陳英傑)

Lexus RC

2014 年在台灣上市的 RC,屬於雙門跑車,當時除了有 3.5 升 V6,另外還有 RC F 的 5.0 升 V8 引擎,後來也導入 2.0T 渦輪動力,作為 RC 的入門車款。2019 年之後,僅保留 2.0T 渦輪及 3.5NA 自然進氣,不過這兩款動力,都已在今年年初停止販售。不過性能版的 RC F 未受影響。

Lexus RC 為雙門跑車設定,另外還有性能版 RC F。(圖片來源:本報照片)

↓↓接下來還有其他車要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