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八德部分路段改單行道 標線竟維持雙向

2020/08/28 10:12 文/記者陳恩惠    攝影/記者陳恩惠

八德區三元宮前,通往興仁花園夜市之間的長興路,由於道路寬度窄小常有交通事故,市議員呂林小鳳、興仁里里長簡玉芳 7 月間辦理交通會勘,在獲得逾 9 成居民同意後,從本月 1 日起將中山至中正路間的長興路段改為單行道,有民眾卻在地方社團反映,通往中正、長興路口禁止進入的單行道標誌不清,前方道路上的直行線沒塗銷,路旁店家還得自製「單行道」紙板提醒,市府交通局一獲悉,今天下午立刻前往施工,修正地上標線,並將設置輔助標語提醒用路人。

八德區長興路通往三元宮的路段,本月初起改為單行道,由中正路是禁止進入,但前方長興路的馬路上的「右直指向線」仍未修正,以致部分汽機車仍會逆向行駛。(記者陳恩惠攝)

民眾反映 桃市交通局修正標線

交通工程科科長黃錦虹表示,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73 條規定,「禁止進入標誌『禁 1』,用以告示任何車輛不准進入。設於禁止車輛進入路段入口顯明之處」,依法禁止進入標誌只需在禁止進入的路口明顯處設置即可。

她說,針對長興、中正路口的「右直指向線」為錯誤指向一事,除了地方民代與警方通知外,交工科工班今天上午在八德區巡視道路標誌時,也察覺長興路地上指向線的錯誤指示,下午就立刻前往修正右直指向線,將直行的箭頭塗銷,改為右轉指向線。

她也表示,若民眾對中正至中山路間的長興路段為禁止進入的單行道仍有疑義,將通知八德區公所在通往長興、中正路口附近製作可加強提醒用路人「長興路為單行道,禁止進入」等字樣的紅底白字形式的輔助標語。

有民眾在通往八德三元宮的長興、中正路口停等號誌時,發現前方的長興路禁止進入,但道路上的直行箭頭卻未修正的狀況拍照,並在地方社團 po 文提醒「bug 地上直行沒畫掉,後面卻禁止進入」,網友紛紛留言「禁止進入牌子都看不到,地上標線看的倒是很清楚」、「這就是台灣的路政單位只知禁止與懲罰,不在意設計與引導」,也有人建議「難怪,曾看到幾台在禁止那突然緊急剎車,上面禁止標示可以做 LED 晚上才清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