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車廠力推的 PHEV 動力,歐洲研究:披著羊皮的狼!

2020/09/20 12: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各大車廠轉型電動化來說,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是相當不錯的過渡選擇,具備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以及更低的碳排放,像多款主力 SUV 就陸續推出 PHEV 車型,但近日一項研究卻指出,PHEV 並未如大家想得環保。

歐洲研究指出,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碳排放與原廠公布的數據有極大差異。

由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和綠色和平組織進行的調查,以 2 萬輛 PHEV 動力車款進行實測,發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20 克,這比起各大汽車品牌公布的每公里 44 克還要多出近 3 倍,差距相當大。

綠色和平組織稱 PHEV 車款只是「披著羊皮的狼」,實際上並不夠環保。

若以實測結果來看,一輛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生命週期(車廠預估平均可行駛年數),將會排出約 28 公噸的二氧化碳,雖然比起汽油車的 39 公噸、Hybrid 車的 33 公噸都要低,但這種差距卻和車廠的宣傳不符合。

針對研究結果,綠色和平組織甚至稱 PHEV 車款只是「披著羊皮的狼」。不過車廠很快提出反對意見,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稱其監測數據的方法已經過時,無法準確反應出 PHEV 車款對碳排放的幫助。

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認為,PHEV 的碳排量多寡,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駕駛人的習慣。

至於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表示,除了駕駛人不會定期充電而過度依賴燃油引擎之外,PHEV 設計上,只要天冷或駕駛猛加速,就會切換燃油引擎也是造成碳排放飆高的原因,意味著 PHEV 的碳排量多寡,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駕駛人的習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