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廠平均油耗新規 2022 上路 車商競推油電混合車迎戰

2020/10/22 13:10 文/記者楊雅民

金鈴汽車(SUZUKI)昨宣布引進首款油電混合車 IGNIS 戰略小車登台,IGNIS 為 SUZUKI 首輛智能混合動力車。(記者楊雅民攝)

政府將自 2022 年起,實施嚴苛的整廠平均油耗標準,各大車商不得不加足馬力引進油電混合車(HYBRID)及純電動車迎戰,以平衡燃油汽車的油耗。

金鈴汽車(SUZUKI)董事長鈴木忠臣昨就宣布引進首款油電混合車 IGNIS 戰略小車登台,IGNIS 為 SUZUKI 首輛智能混合動力車,搭載 12V 輕油電科技及全新的 1.2 升 DUALJET 輕量化引擎。

IGNIS HYBRID 每輛建議售價 68 萬元起(雙色加價 1 萬元),售價較舊款高出 5 至 6 萬元。金鈴汽車計畫 12 月再導入 SWIFT 和 SWIFT SPORT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全品牌年銷量可望衝上 9100 輛目標。

車市龍頭和泰汽車(2207)代理的 TOYOTA 和豪華車品牌 LEXUS,去年在 HYBRID 車款的布局上早已火力全開,前年 TOYOTA 和 LEXUS 油電混合車型年銷量分別為 5877 輛、2121 輛,去年銷量雙雙翻倍。

目前國產的「神車」TOYOTA ALTIS、COROLLA CROSS,都推出 HYBRID 車型,進口的 RAV4 休旅車 HYBRID 車型也賣得嚇嚇叫,帶動 TOYOTA 前 3 季 HYBRID 車型銷量已衝上 1.5 萬輛,占整體銷售比重約 17%,明年預計將攀升至 2 成以上。

三陽(2206)旗下南陽實業代理的現代(HYUNDAI)汽車也陸續引進 HYUNDAI IONIQ HYBRID 油電混合車及 KONA 電動車,全力平衡整廠平均油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