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上新引擎與平台,大改款 Mazda CX-5 醞釀中!

2020/11/11 09:3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Response

同級 RAV4、X-Trail、Kuga 甚至 Outlander 均已改朝換代,對手當前,Mazda 當然沒閒著,正籌備大改款 CX-5 換血工程,關於 CX-5 改款資訊終於逐漸明朗化,近期在日本品牌財報會議中,提及的全新 6 缸引擎與 FR 新平台計畫,可望就是未來 CX-5 改款亮點。

此為新一代 CX-5 預想圖。

關於下一代 CX-5,大致有一些訊息可掌握,有新 6 缸引擎外,另有新 8 速變速箱與之配合,這兩項組合為旗下車款提供新的動力編成。Mazda 現在旗下大多以 4 缸引擎為主,而自排變速箱僅有 6 速選項,為了帶來讓新引擎得以發揮更好的傳輸效率,除了新的直列 6 缸引擎,全新 8 速變速箱計畫也一併曝光。

在趨勢能源議題上,據傳 Mazda 未來計畫與 Toyota 深度合作,取得豐田擅長電氣化加持,不排除新引擎將有結合油電技術的可能,畢竟這可是全球未來趨勢,為了碳排放達標,加入油電科技是相當省力的方法之一。

大改款 CX-5 將採用流傳已久的後驅底盤,這套新世代底盤將用在大改款 Mazda 6 身上,另一位可能就是新一代 CX-5,並在外型將賦予更多跑格氣息,同時以品牌先前陸續註冊的 CX-10、CX-20、CX-40、CX-50、CX-60、CX-70、CX-80、CX-90 新名,變成跑格化的 CX-5,有可能以 CX-50 新名字登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